当前位置: 首页 > 资助社团 > 正文

南京农业大学举行受资助学生党员代表学习2019年全国两会精神主题活动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19-03-15  浏览次数:

春意盎然的季节,2019年全国两会在北京胜利召开。作为一年一度的国家盛事,五千余名代表委员们共商国是、凝聚共识,广袤的神州大地上再次吹响了奋进的号角。2019年3月13日,南京农业大学学生工作部(处)组织受资助学生党员代表集中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同学们纷纷联系自身的学习和生活,热议政府工作报告,畅谈对国家未来发展的憧憬与期盼。

10D1C

学习李克强总理所做的政府工作报告后,学生事务(资助)管理中心肖伟华结合本职工作与同学们分享道:“总理报告中提到2018年累计资助各类学校家庭困难学生近1亿人次,这既是对我们学生资助工作者工作的肯定,更是对我们工作的鞭笞,自己将进一步增强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更好地做好对我校学生的资助服务工作。”

13894

学生党员、农学院张文才说:“在报告中,总理提到了很多方面的进步,就我个人的生长环境而言,‘脱贫攻坚战’的阶段性胜利让我深有体会。自己作为新时代的农学学子,听了总理的报告之后,我们必须时刻提醒自己不能辜负党和国家的期望,要更扎实地提升专业技能,全面提升业务能力,以期能更好地为农业和乡村振兴贡献更多的力量。”

F5E3

学生党员、植物保护学院郭奇说:“总理在报告里说2019年要抓好农业特别是农业生产,近14亿中国人的饭碗,必须牢牢端在自己手上。作为植保专业的大四学生,也是一名‘准研究生’,自己在今后的学习、研究生涯要更踏实地学习专业知识,努力为我们国家的农业发展,特别是植物病虫害的治理贡献自己的力量。”

D756

学生党员、金融学院谢诗颖说:“自己从去年就特别关注政府设立的税费专项扣除政策,一方面因为这项政策实实在在地惠及了我们家,家里的房贷、我上大学都可以抵扣,我爸妈都特高兴;另一方面,自己作为一名金融专业的学生,国家近年来在金融领域里的大力改革,让我更坚定自己所学的专业大有可为。

FC14

南京农业大学学生资助工作高度重视资助育人功能的实现,近年来,不断创新资助育人的工作理念和方式方法,结合关键时点,切实开展富有成效的资助育人活动,引导我校受资助学生成为“大为、大德、大爱”的接力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