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助社团 > 正文

南京农业大学思源社社团发展规划报告

发布人: 华金皛      发布日期:2013-06-14  浏览次数:

一、社团名称:南京农业大学思源社

二、社团性质:公益性社团

三、社团宗旨:饮水思源,取之社会,用之社会

四、社团开办目的:

南京农业大学思源社是一个公益性质的社团,我们坚持“饮水思源,取之社会,用之社会”的宗旨,积极投身公益活动,我们坚持以我们微小的身躯,博大的爱心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群体。

五、社团主要发展阶段:

1、 社团成立初期( 2005年~2009年):由社长一人领导,社员包括大一至大四学生,每个年级15人,每个学院一名同学,这些学生都是具备高素质的好青年他(她)们: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关注社会;勤奋学习,积极进取,努力钻研;关心集体,团结同学,积极参加文体活动;身体健康,达到大学生体育锻炼标准;品行端正,生活俭朴。并且从事一些较小的公益活动,如保护校园环境等。

2、 社团扩充发展期(2009年~2010年):以大一大、大二、大三社员为主力军,确立社团管理介层,进一步了解校园以及社会公益活动,拓展活动范围,完善活动流程。

3、社团逐步完善期( 2010 年~),深入全面了解公益事业,扩大活动范围,贯彻饮水思源,取之社会,用之社会的宗旨。活动前由社团管理阶层负责策划、组织和充分宣传,以扩大影响力和号召力。

六、社团结构以及各部门工作职责:

1.社长:

代表本社团的形象,全面负责本社团的各项工作,把握社团的发展方向,处理社团遇到的问题,起到龙头作用,向本社团负责。

2. 副社长:

副社长协助社长处理本社团的各项工作,向社长负责,下对各部门具体工作做到帮助与指导,做好社长与部长之间的沟通工作,使得社团的各项工作能顺利有效进行

3. 部长职责:

负责本部的各项工作安排,协调各部门之间的关系,及时向社长汇报工作中的各种障碍,以便采取有效措施。向社长,副会长负责。

4.社员职责:

积极配合各部长的工作,完成部长分配的各项任务。

5.各部门职责

(1)组织部

负责活动前期准备以及后续顺利进行。搜集近一段时期内的热点公益话题,为社团常规活动提供“Topic”,积极联系组织活动,策划活动。

(2)宣传部

负责社团对外形象设计;负责社团活动中对校内及校外的宣传工作,扩大影响;负责历次活动海报、宣传品的设计制作。

(3)网络部

负责社团微博、人人和QQ的维护,及时做好活动的网络宣传与维护、视频与相册资料整理工作。

(4)财务部

负责购买活动所需物品,并做好账目计算

(5)外联部

负责活动前拉赞助事宜

(6)考核小组

负责记录会议以及活动参与人数

七、社团主要活动

1、常规活动:

(1)每学年组织社员去一次农民工小学,教授小朋友一些防震和心理小知识,

(2)每学年组织社员去一次敬老院,看望和慰问老人,陪老人聊天;

(3)每学年组织一次环保性的公益活动,倡导大家保护环境;

(4)每年11月份举办“友情节”。

2、其他特色活动:

社团内成员可以搜集各种公益活动,针对某一切实可行的公益活动,上报组织部部,社团经过研究可以支持该项活动开展,并且提供相关宣传、网络技术帮助。灵活性十分强,切实体现了哪里有公益活动,哪里就有我们分的身影。

八、社团发展方向

社团以举办公益活动为主要内容,围绕学校大小活动,社会热点,展开调查研究和实施活动。社团成员可以自行寻找公益活动,从身边事、身边人开始,最终社员齐心协力做好公益活动,达成社会和谐目的。未来社团将积极与不同领域的固定机构建立长期志愿合作关系。社团各部门承担为各个活动提供相关引导,帮助社团活动顺利地开展。最后,可以将社团活动收集资料和心得体会,办理一份社团文化特色刊物,纪念活动内容以及意义,还可向社员和其他思源兄弟社团发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