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助社团 > 正文

欣农爱心社创业比赛培训顺利举行

发布人: 华金皛      发布日期:2013-06-14  浏览次数:

5月11日上午,南京农业大学欣农爱心社邀请到2012年“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银奖获得者现植保院学生会主席刘向,为参加“江苏省陶欣伯助学基金会伯藜创业项目”的南农陶学子进行创业培训。

首先,刘向大家解释了何为创业比赛。创业比赛就是借用风险投资的运作模式,要求参赛者组成专业互补的竞赛小组,围绕一个具有市场前景的技术产品或服务概念,以获得风险投资为目的,完成一份创业计划书。其次,他介绍了参加创业大赛对参赛者的好处。包括提高个人综合素质与能力:思维、沟通、管理、组织、心理等;更加深刻了解了当前社会创业就业形式。接着,他就创业比赛中组队、选题、认知、创作、修改这五个重要环节进行了详细阐述,并对参加培训的陶学子的疑惑提出了自己的见解、意见和建议。

这次培训让参赛的同学对创业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对大家创业的信心提高了许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