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助社团 > 正文

南京农业大学大学生勤工助学中心简介

发布人: 华金皛      发布日期:2013-06-14  浏览次数:

中心概况:

南京农业大学大学生勤工助学中心成立于2000年,是学工处大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指导的一个由学生运作的职能部门。中心致力于给校内同学尤其是贫困学生提供勤工助学岗位,同时也积极组织一些爱心公益活动,帮助同学们解决一些生活中的实际困难。中心由办公室、宣传部、编辑部、公关部组成。大学生勤工助学中心竭诚为学生服务。

中心宗旨:

勤工俭学,爱心助学,服务育人

部门介绍:

办公室是其他各部工作的服务中心、协调中心和工作平台,主要负责中心的物品管理,办公室的日常维护,制定、修改中心制度,管理和调配中心资料和档案,协调各部门间的工作,增进中心成员的交流和了解。办公室的日常工作是:联系、设立勤工助学岗位;勤工助学岗位申请与考核;勤工助学事务咨询等。

宣传部主要负责对中心的各种活动进行策划、宣传,与学校其他的一些部门建立联系,并把一些兼职信息及勤工助学、助学贷款等方面的信息进行发布。

编辑部的主要职能在于编辑出版报纸《勤工助学》,及时刊登中心的各种活动及资讯,为大家提供一个了解大学生勤工助学中心的窗口。此外还精心为同学们准备一些关于兼职、校园文化、社会时事等贴近大学生生活的文章。同时还接受同学们的来稿,为大家提供一个展示文采和诉说心声的平台,欢迎大家踊跃投稿。

公关部负责处理、协调、发展好中心与校内校际各社团学生组织,校内外用人单位以及中心内部之间的公众关系,做好中心品牌宣传和形象维护。

发展历程:

2000年,南京农业大学大学生勤工助学中心建立。

2002年9月20日,大学生勤工助学中心初具规模并正式运行。同年提供勤工助学岗位50个,其中家教岗位10份。

2004年,报亭在中国移动的赞助下成立。同年提供勤工助学岗位600个。

2005年,首次建立健全会员制度,完善了参加兼职的同学们的档案记录,同年提供勤工助学岗位同年介绍家教岗位80余份,并且联系到了苏宁、苏果超市、诺基亚南京分公司、松下电器等公司,给同学们提供了1000多份兼职岗位。

2006年3月,创办《勤工助学报》,对我校的勤工助学进行深层次的宣传。同年6月,爱心书库成立,征集到书籍1440册,价值约20000元,受助新生107人。

2007年5月,召开首次兼职经验交流会及兼职招聘会,发行《勤工助学七周年刊》。爱心书库进行第二次书籍征集,共征集到书籍近4800册,价值约80000元。同年提供勤工助学岗位约1000个,中心下属报亭的营业额每月达10000元以上。

2008年,勤工助学中心由大学生辅导与发展中心转至大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中心先后与中国建设银行、宝洁公司、中山陵园管理局、罗曼缘婚礼企划工作室等十几家单位确立勤工助学关系,提供勤工助学岗位800余份。爱心书库进行第三次书籍征集。报亭进行了一系列改革创新,开展了“微笑服务”活动,制定了报亭工作人员管理条例,并新增了96998电话卡、笔芯等业务,推出了“月月有打折”活动。

2009年,中心的工作重心由校外转向校内,中心的工作部门由以前的家教部、外联部、信息部改革成现在的编辑部、宣传部、人事部,进一步明确分工,加强协作,提高效率;其次,加强了与别的高校及校内各个学院的合作交流:中心指导老师、中心工作人员及报亭工作人员先后去南林、南师等高校学习交流,获得了许多宝贵的经验;同时,中心加强了与各个院的联系交流,共同展开了 “爱心书库”的值班、收书等活动,并取得了显著成效;中心还开展了会徽征集活动与“MY勤工·助学”征文比赛,制作出了中心自己的会徽标志;第四届爱心书库征集书籍7000余册,价值约115300元,资助新生598名;中心还成立了“爱心图书角”,从爱心书库中精心挑选出一些书籍,包括考研、考公务员、英语四六级、文学杂志、各科教材等,目前大约有1000册图书,免费供全体本科生借阅。

2010年成功举办了主题为“浓浓书香味,丝丝南农情”的第五届爱心书库活动,共筹得图书4700多册,总价值约8万,同年资助人数达700余人。

2011年举办的爱心书库活动共筹得图书8100多册,价值约10万元,同年资助人数500余人。

2012年成功举办了主题为“诚庆母校朴秀百年 勤学献书仁爱四方”的第七届“爱心书库”活动,筹得图书9700多册,价值14万余元。并经多家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