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南农学生资助战线师生热切关注2020年全国“两会”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20-06-01  浏览次数:

5月27-28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2020年全国“两会”召开期间,南京农业大学资助战线师生积极收看“两会”报道,热切关注动态“两会”动态,并结合自身工作学习实际,就“两会”议题展开热议。

师生代表们一致认为,过去一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运筹帷幄,带领全国人民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乘风破浪、坚定前行,不断开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局面。虽然突遭“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但在党中央领导下,举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经过艰苦卓绝的努力,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防控工作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再次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

师生代表们普遍表示,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和在记者会上的讲话,直面困难挑战,彰显使命担当,坚定了信念,传递了信心,使人倍感振奋,倍受鼓舞。

老师篇

学生工作部(处)学生事务(资助)管理中心主任宫佳说,“脱贫攻坚”作为今年全国“两会”的“高频关键词”,集中展示了党和政府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心和信心,作为学生资助战线上的一员“老兵”,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中心将更密切地围绕学校的工作部署,进一步做好精准资助和资助育人工作,帮助我校学生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让同学们安心求学、成长成才。

农学院本科生辅导员孙小雯说,今年的两会是在我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战决胜阶段重要阶段召开的,充分体现了中国力量与中国自信。《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优化投入结构,让教育资源惠及所有家庭和孩子,让他们有更光明未来。”这对我们今后开展对学院学生的资助工作指明了方向,在接下来的资助工作中,努力做好“扶困”与“扶志”相结合,更切实地把“育人”融入到对学生的帮扶工作。

动物科技学院本科生辅导员顾潇说,本学院国家专项的学生多,今年的疫情让学生资助工作面临新形势、新挑战,在今后的工作中,自己要围绕“做强自身、精准施策、强化资助育人”的工作思路,进一步增强做好学生资助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更精准地为学院学生提供资助保障,切实解决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上学期间在经济上的后顾之忧。

工学院本科生辅导员侯硕说,今年“两会”将“教育扶贫”作为脱贫攻坚9大关键词之一,自己作为学生资助战线上的一员,深感责任重大。在今后对学院1700余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工作中,自己也将更积极地创新工作的方式方法,让越来越多的工学学子在国家政策的关怀下,在资助战线所有同仁的努力下,插上梦想的翅膀,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

学生篇

农学院2018级本科生、唐仲英爱心社社员朱子怡说,看到总理强调“14亿中国人的饭碗,我们有能力也务必牢牢端在自己手中”时,作为农学学子的我真是无比激动。同时,也让我想起了在课堂慷慨激昂授课和在试验田里顶着炎炎夏日辛苦取样的老师们,是他们的辛勤工作才让我们的温饱有了保障。今后,我也将更加认真地学习专业知识,努力成为一名顶天立地的农学人。

农学院2018级本科生、唐仲英爱心社社员曹煜说,因为家里面老人长年服药,对国家医疗服务水平一点一滴的变化有着切身体会,因此,也特别期待政府报告所强调的“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社会事业改革发展”能更早日、更有力地惠及我们普通百姓家。


理学院2019级本科生、伯藜学社社员吴彩莲说,我的家乡在国家的脱贫攻坚战过程中已成功脱去了贫困县的帽子,家乡的环境和亲人们的生活也得到了极大改善。国家的日益强大和人们生活的日益美好,让我更加相信自己也会在国家的发展中收获更精彩的人生。

生命科学学院2019级本科生、伯藜学社社员梁中旗说,作为一名热爱体育、热爱篮球的大学生,看到姚明关于《体教融合不能忽视人格塑造》的提案真是无比欣喜,我相信在社会各界的努力改变下,我们国家的体育事业,特别是三大球运动一定会迎来新的飞跃。中国体育加油!




理学院2018级本科生、瑞华励志公益社团成员李海龙说,一代青年有一代青年的际遇,记者会上李克强总理真诚、恳切的讲话,既让我们冷静地看到了国家发展面临的复杂局面。同时,总理的话也让我们认清形势和际遇之后更加坚定前行。

食品科技学院2019级本科生、瑞华励志公益社团成员胡琦媚说,关注“两会”让我感受到了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对于教育和大学生成长成才的关心。作为一名刚入学不久大学生,更应该将自己的学习和目标同祖国的发展联系在一起,加强学习,努力不断提高综合能力,争取早日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