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助影像 > 正文

我校喜获江苏省2019年度“国家资助 助我飞翔”微电影特等奖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19-07-21  浏览次数:

日前,根据江苏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19年度“国家资助 助我飞翔”微电影评选结果的通知》(苏教中心[2019]29号),南京农业大学选送的微电影作品《奔跑的“白菜”》荣获特等奖佳绩。

10DB1

为展现全省学生资助政策成效,江苏省教育厅开展了以“国家资助 助我飞翔”为主题的微电影创作与宣传教育活动。本次活动共有来自各高校及市县的155部微电影作品。经专家评审,包括南京农业大学《奔跑的“白菜”》在内的5部作品获评特等奖。

 

《奔跑的“白菜”》选材于我校培育的“玫瑰白菜”,讲述了一位作为菜农的儿子的我校学生张浩,为了改变父辈们所遭遇的“菜贱伤农”状态,勤奋求学的故事。影片中的张浩凭借优异成绩获得赴世界一流农业院校交流学习的宝贵机会;然而,困难的家庭经济情况却成了他出国求学的最大障碍;最终在学校发展型资助政策的资助下,他顺利前往梦寐以求的学校求学,并且在学成后归国,致力于我国蔬菜种植的现代化与产业化事业。影片通过艺术的形式,真实展现了我校学子自立自强、砥砺奋进的先进事迹;再现了国家和学校资助政策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怀和育人成效。

一直以来,我校都高度重视发挥学生资助的育人功能,积极通过形式、内容和载体创新,切实在受资助学生群体中夯实资助育人成效。


  • 下一篇:“青春,与诚信同行”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情景剧比赛视频剪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