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风采 > 正文

我校学生参加江苏省第五届学生资助成效汇报演出,献礼共和国七十华诞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19-05-31  浏览次数: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进一步宣传党和国家学生资助政策取得的成效,由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财政厅、江苏省民政厅、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江苏省政府扶贫工作办公室、国家开发银行江苏省分行联合主办的《谢谢您,我的祖国——江苏省第五届学生资助成效汇报演出》,于5月30日在南京艺术学院举行。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省教育厅、省扶贫领导小组办公室等相关部门领导出席、全省各高校师生代表观看演出。我校学生事务(资助)管理中心带领30余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汇报演出。

1B133

本次演出中,我校与上海戏剧学院、南京艺术学院、南京师范大学等42所学校的学生代表共进行了18个节目的展演。其中,由我校选送、表演专业学生参演的节目《希望的田野》,以安徽小岗村18户村民率先实行“包产到组、包产到户”的历史为切入点,通过歌舞赞颂了七十年来农业农村发展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两个多月来,在人文学院领导、老师的关心与支持下,30余名学生利用课余时间紧张排练,最终在舞台上呈现出一场精彩绝伦的表演,充分展示了我校师生的艺术修养和专业素质,节目多次收获了在场领导和观众热烈的掌声。

908B8

“谢谢您,我的祖国——江苏省第五届学生资助成效汇报演出”旨在用艺术再现的方式广泛宣传党和国家资助政策取得的成效,贯彻落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全面推进资助育人工作。我校学生事务(资助)管理中心已连续参加五届省资助成效汇报演出,通过歌舞、朗诵等多种艺术形式,传递“国家资助,助梦飞翔”的温暖与力量,彰显学校资助育人工作的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