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风采 > 正文

于无声处听惊雷——我校本科生参加2018江苏省大学生年度人物提名人选风采展评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19-05-27  浏览次数:

2019年5月25日下午,2018江苏省大学生年度人物提名人选风采展评在扬州大学举行,经学校推荐、专家初审,30名来自全省高校的提名人选在舞台上各展风采,为了2018年江苏省大学生年度人物的荣誉展开角逐。我校园艺学院设施农业科学与工程专业2015级本科生施峥嵘在舞台上展示了自强不息、奋力追梦、于无声处绽放别样精彩的先进事迹。

因为先天性耳聋,施峥嵘从小就是其他人口中的“特殊小孩”。但他不因自己失聪而看轻自己的价值。他在校期间通过比别人多下几倍的功夫投入到学习中,成绩一直保持在专业前三,以优异的成绩先后通过四、六级考试,最终获得推荐免试研究生资格。为了让更多人了解和关注听障群体,他加入手语协会,后担任会长积极推广手语文化,协会多次获评校“优秀社团”,并于2017年荣获评江苏省“百优社团”。他多次登上校级舞台,也积极走进南京聋人高级学校和南京特殊教育学院的同学中,努力用自己的事迹传递正能量。因为品学兼优,并在学习生活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他光荣获评共青团中央“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南京农业大学“两学一做——我身边的优秀共产党员”、“十大杰出青年”、“钟山学子之星”、“瑞华杯最具影响力人物”等荣誉。短短五分钟的风采展示中,施峥嵘失聪不失志的励志故事感动了在场所有的老师、同学们,热烈的掌声多次在会场回响,并最终获得了91.00高分。


   一个优秀典型就是一面旗帜,一个先进榜样就是一座丰碑。一直以来,我校高度重视发挥榜样学生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后续的工作中,校学工部(处)将进一步做好以施峥嵘同学为代表的一批优秀学子的先进事迹宣传工作,助力我校优良学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