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风采 > 正文

南京农业大学2016年“十佳学生”风采

发布人: 华金皛      发布日期:2017-03-09  浏览次数:

刘艺

刘艺,中共党员,来自团结友爱的植物实验141班。曾获得国家奖学金、宁粳奖学金、单项奖学金、三好学生一等奖学金、我校第三届“中国梦·廉洁清”演讲比赛一等奖。学习刻苦,成绩优异,GPA和综测排名均为专业第一名。热爱科研,参加国家级SRT项目,并积极参与导师制、游学制、创新创业实验等科研活动。任职班长期间,带领班级成员申请并尝试学院首次无人监考的诚信考场,带领班级承办了学院首届“帽子戏法”草帽装点设计大赛并取得圆满成功;暑期实践担任“心新”向农团队的队长,并获得校社会实践优秀团队;在校科协曾担任人资部副部,被评为优秀学生干部。学习工作之余,三年来坚持参与多种志愿服务,两次无偿献血。只有经历最痛苦的坚持,才能拥有最长久的幸福,我会坚持初心,继续努力,不负众望。

杨晶

杨晶,女,中共预备党员,来自植物保护学院植保142班,现任院学生会副主席。入学以来严苛要求自己,学习上勤苦钻研,曾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校三好学生一等奖学金等;工作上兢兢业业,组织策划各项校内外活动,曾获“校优秀学生干部”称号;课余时间积极参加志愿服务,2016年9月作为“绿色生活”实践团队核心成员参加省志交会受到江苏卫视特别报道,团队荣获省社会实践优秀团队,本人获评校“优秀志愿者”。积极参加各种演出比赛,曾获第十届金陵合唱节比赛银奖、校迎新晚会优秀演职人员、校太极拳比赛三等奖等;生活中活泼开朗、善解人意,感谢老师和同学的陪伴与鼓励,我会继续像向日葵一样,努力追逐太阳,快乐盛放。

孟士婷

我是孟士婷,来自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生态131班,现被北京师范大学地理学部录取,继续研究生的学习。立足专业,成绩现为专业第一,以第三作者身份发表SCI论文一篇。知行结合,大学四年,我习到生态的智慧,也领略到自我超越的欢愉。“三下乡”暑期实践中,我带领的团队受江苏省环境学会表彰,事迹被中青在线报导;交流访学方面,获2016年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访学全额奖学金,赴美进行20天的学习;2016年四月底,有幸被选为五位中国青年代表之一,赴日本参加中日韩三国环保部长会议青年论坛。曾获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三等奖、江苏省环保科普优秀志愿者、三好学生一等奖学金、黄瑞采名人奖学金、校级优秀学生干部、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等奖项。笃信“会心处不必在远”,做好眼前事,带着一份内心的虔诚和努力的执着,勇敢去闯,生活终将散发光芒!

童泽鑫

我叫童泽鑫,来自动物医学院动物实验131班。入学以来,我一直刻苦学习,学业表现突出。我曾获得国家奖学金、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一等奖、校优秀学生干部、三好一等奖学金、校优秀学生记者及若干企业奖学金。学习之余,我积极参与科研训练,主持完成一项江苏省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和一项江苏省农业科技自主创新资金项目,一篇第一作者身份文章在投,我也曾分别在中科院生化所、中科院生物物理所及北大接受科研训练各一个月,并入选北京协和医学院举办的优秀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期间参加为期一周的学术报告会。我也曾获资助赴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参加为期三周的One Health会议,因表现优异,获得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兽医学院名誉院长推荐信。

郑逸

我叫郑逸,来自南京农业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网络工程141班。进入大学的两年来一直勤学善思、乐于助人。曾连续两年获得国家奖学金,并一直保持专业第一的成绩。同时在学习之余也热衷于参加各类学科竞赛,在南农英语阅读大赛、数学建模大赛、“蓝桥杯”软件设计大赛中都斩获了不少优异的成绩;除此之外,在学生工作中,我也保持了认真和坚持的态度,曾两年担任班级班长、目前任职信息院科协主席,也曾获得过校“优秀共青团干部”的称号。在大学中,我坚信唯有勤奋、认真的态度,才能让我们拥有一个无悔的青春,在今后的大学生活中,我也会不断努力,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鹿艺鸣

鹿艺鸣,女,中共党员,来自公共管理学院城规131班。GPA4.18,学业成绩一直保持在专业第一,曾获国家奖学金、历年校一等三好学生和金善宝等名人企业奖学金,现已保送至南京大学。学习之余,作为团队核心成员参加全国大学生“挑战杯”课外学术作品竞赛,作品获全国二等奖,江苏省一等奖;并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中获江苏省一等奖。此外,主持国家级SRT项目,发表中文期刊核心一类论文一篇。空余时间我喜欢用绘图板创作漫画、为身边的亲人朋友绘制人物肖像;帮学院及社团制作比赛PPT和设计海报。回首过去的三年多的光阴,我在南农学到的不仅仅是知识,更是学习知识的方法;培养的不仅仅是习惯,更是养成习惯的坚持;训练的不仅仅是思维,更是整理思维的逻辑。

孙传浩

孙传浩,中共预备党员,来自理学院应用化学142班,现任理学院学生会副主席。曾服役于中国人民解放军92337部队,获得优秀士兵荣誉一次,嘉奖两次及演讲比赛一等奖。退伍回校后我更加严格要求自己,被评为2015年南京农业大学“道德先锋”。在学习上我刻苦钻研,虚心求学,担任SRT项目负责人并获得第四届“理光杯”化学化工实验竞赛三等奖。此外,热心公益的我还担任了南京农业大学第十届雨花台义务讲解队队长,带领队员们利用周末前往雨花台烈士纪念馆为游客义务讲解,并获得江苏省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连续两年获得南京农业大学“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2015-2016年先后获得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南京农业大学“优秀学生干部”等14项校级以上荣誉。

陈夏

我叫陈夏,来自生命科学学院理科基地141班。学业上孜孜不倦,曾荣获国家奖学金、三好一等奖学金、基地奖学金等。科研道路用于探索,2016年以生物实验队成员加入NAU-CHINA团队参加国际遗传工程机械大赛(iGEM)并获得金奖,参加中科院神经所暑期实习项目并评为“优秀学员”,目前主持国家级SRT项目。实践中敢于超越,院学生会、院队女篮、社团活动,都见证着自己的成长和进步。人生的目标在于追求,人生的价值在于奉献,科研与艺术、朋友与导师、艰难与喜悦,生活总是充满期待与努力。

庞琦

庞琦,中共预备党员,金融学院会计141班学生,金融学院科协主席,真诚待人,乐观上进,尽职担当,成绩优秀。前五学期GPA4.16,年级专业第一名,曾获国家奖学金、江苏人保财险企业奖学金、校三好学生一等奖学金、校优秀学生干部、科技创新奖、单科优秀奖、校“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等荣誉。在2016年举行的第六届IMA校园管理会计案例大赛中,我与队友团结拼搏,终获华东北赛区冠军、全国亚军,创造了我校参加该项赛事以来的最好成绩。主持的课题成功入选国家级SRT项目,现正处于结题阶段。一路拼搏一路歌,“十佳学生”既是荣誉,更是激励。我会以此当作进步的起点,以“诚朴勤仁”的南农精神作为自己的言行标杆和精神追求,一以贯之地砥砺前行,用生命的激情去赢得未来。

贾蕴发

贾蕴发,中共党员,来自工学院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专业134班。以综合成绩专业第一保送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攻读博士学位。

大学期间,以第一作者发表南京农业大学二类核心论文2篇;实用新型专利3项,发明专利(审查)2项;曾是宁远车队成员,经过几届成员的持续努力,车队获大学生方程式汽车大赛集体二等奖,全国节能减排竞赛三等奖2项,全国智能农业装备创新大赛二等奖等;获国家励志奖学金,校三好一等奖学金、校级优秀干部、国家计算机三级证书等。被选拔国教院举办的“台湾大学”交换生活动。

作为大学生,我们要择高处立,寻平处住,向宽处行。大学是广阔的舞台,同时也是是自我激励、不懈奋斗、团结协作、不耻下问的过程,最终将自己打造为实现“中国梦”的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