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风采 > 正文

南京农业大学2015年“十佳学生”风采

发布人: 华金皛      发布日期:2016-05-11  浏览次数:

虞达浪

我叫虞达浪,来自团结友爱的植物实验131班,家乡在美丽的鲁迅故乡浙江绍兴。大学三年里,曾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江苏赛区一等奖,江苏省高等数学竞赛一等奖。个人喜欢钻研数学和计算机,开发设计了一个app,具有方差分析等学习相关功能。在参加学科竞赛的同时,我也热衷文体活动,曾获得校第四十三届田径运动会男子4*100米接力第二名,男子三级跳远第二名,男子跳远第三名等;此外,我还非常幸运的入选青奥会志愿者,为青奥会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在校连续三年坚持勤工助学-家教辅导初中生,在辅导他人的同时体会到了付出所带给我的快乐。2016年1月,获得UC戴维斯寒假访学项目全额奖学金。我相信有努力就会有收获。

曹君红

曹君红,女,中共党员,来自植物保护学院植保134班。身材欠佳却小有颜值,才艺不多但谦虚好学,经过大学三年的修炼获得了一些小小的成绩:以作者之一申请专利一项,发表SCI论文一篇、中文核心期刊论文一篇,获国家奖学金,江苏人保财险奖学金,校优秀共青团干等。但前路漫漫,我将继续努力!性格开朗,喜欢挑战没有做过的事,只因想给这个精彩的世界一个响亮的回应。崇尚大树的精神,期待成为“一棵开花的树”:一半在土里安详,一半在风里飞扬,非常沉默非常骄傲,从不依靠从不寻找。此次获评“十佳学生”,是荣幸更是激励,我要更加辛勤地浇灌我这棵树苗,让她茁壮成长,开出绚丽的花朵。

张慧玲

张慧玲,女,汉族,1995年11月出生,积极分子,是南京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环境科学专业131班的学生。进入大学两年以来,我勤学善思、成绩优异;思想上进、尊敬师长;乐于助人、坚毅乐观,在老师和同学中都得到了广泛的赞誉。此外,我在工作上勤恳踏实,有较强组织、协调能力,注重团队合作精神和集体观念。我热爱阅读,在书中品味人生百态,得以丰富我的精神世界。我也在先贤的指引下不断探索求真,也时常自我反省。同时,我也热爱运动,在操场上挥洒汗水,感受着青春的活力四射,不仅提高了体能,也让我更加热爱生活。生命之花因为年轻而生彩,青春因为活力而生辉。风华正茂的我,永远坚信: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赵婧

我叫赵婧,来自动物科技学院动物科学131班。我努力学习,2014-2015年度的GPA是4.13,专业成绩和综合成绩一直保持在年级第一,相继获得国家奖学金、ADM企业奖学金、校三好学生一等奖学金等;喜欢自学,凭借自己的努力获得了会计从业资格证、全国计算机二级优秀等证书;积极参加科技比赛,获得了“海大杯”仿生模型设计大赛金奖;热爱党与共青团,曾获“优秀共青团员”的称号;积极参与体育锻炼,我是院排球队的一员,我们已多次在校级排球比赛中获得佳绩,曾任院足球队经理,与健儿们一起在绿茵场上挥洒汗水;认真实践,我前往养殖场见习,踏实肯干,不仅学到了很多知识,也得到了大家的肯定。“九层高台,起于垒土”是我的信念,我坚信只有脚踏实地的走好每一步,才能获得更辉煌的明天,面对理想,要用力提步,迅速踏上征途!

杨卉新

我是来自动物医学院动物实验121班的杨卉新。我热爱动物医学专业,自入学以来一直刻苦学习,以优异成绩通过大学英语四六级等考试,学习成绩和综合测评一直名列前茅。学习之余,我参与多项科学研究,主持完成国家级SRT;以第一作者发表多篇学术论文;以第一发明人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1项,并参与多项专利;获得4项校科研类奖励和10余项奖学金。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我严格要求自己,秉承“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的精神。工作中踏实肯干,生活中热心帮助同学,曾多次获得校优秀共青团员等称号。这些成绩的取得有赖于老师的辛勤教诲和同学的友善支持,今后我将继续努力,“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争取取得更优秀的成绩。

冯露育

冯露育,现任校红十字会学生分会副主席,积极组织并参与校内外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性格开朗,乐于奉献,致力于向在校大学生提供更多更好的志愿服务平台。曾组织并参与:江苏省高校红十字暑期志愿服务项目“博爱青春”——关爱孤独天使、“12·1心系红丝带”南京防艾宣传活动、“献血车进校园”无偿献血活动、纪念“6·1”沉船祈福活动、“5·31”世界无烟日志愿服务、大学生急救知识与操作技能大赛、“Running HSC”捐献造血干细胞宣传活动、“信连心”关爱留守儿童活动、“献血车进校园”无偿献血活动、“衣网情深”衣物募捐活动等校内外志愿服务与社会实践。

侯嘉慧

我叫侯嘉慧,来自公共管理学院土地资源管理专业122班,中共党员,GPA:4.04,现已保送至中国人民大学继续深造。大学期间,我作为团队核心成员参加了第十四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作品获得了全国二等奖,江苏省一等奖。此外,我还参加了学校各类学科竞赛,如ERP模拟沙盘对抗赛特等奖、“美丽乡村”建设发展大赛特等奖、新农村规划设计大赛二等奖和数学建模竞赛二等奖。本科阶段,我主持了一项大学生创新性训练项目并参加了多次社会调研,一篇文章发表在《江苏农业科学》。

欧文睿

欧文睿,中共预备党员,外国语学院日语141班团支书、党建班秘书部副部长、学习部副部长。曾获国家奖学金、校三好学生一等奖学金、演讲比赛二等奖、外文戏剧节三等奖等。学习上,我坚信勤能补拙,善学好问,对自己的专业始终充满热爱,2014~2015学年以4.09的绩点位列班级第一。生活中,我勤俭简朴,乐天自强。更真诚热心对待同学师长,总是自告奋勇帮助他人排忧解难。此外,我也重视自身综合素质的培养,积极参加各种文体赛事。如在“思·正杯”历史知识演讲比赛中荣获二等奖,在外文戏剧节中参演《灰姑娘》并获三等奖等,追求全面发展。“每个人都是靠自己的本事而受人尊重的”是我的座右铭。我坚信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一定能收获成功和尊重。

郑雨骁

不才入南农两载有半,素孜矻勤勉,兢业不倦。耳闻家国大事,手握寸笔致知。处事令行禁止,为人知庸循礼,以中共党员身份自律,意为模范。学以格物为本,严苛于己,严肃于文。学以态度首先,诚朴谦卑,谨而且敏。学以效率一贯,争分求是,心神贯注。学以实践为鹄,缘索真知,学以致用。以上四则,吾以为信条,躬亲自践,奉为圭臬。肃慎端敏,为吾学之上道。而是吾之学业恒常忝居专业首,蒙获国奖。习余,吾膺任院党建班长,又于党支部、班级请数职,巨细不苟。吾尝作古诗文辞,幸承薄识;英文小试,余味唇齿。文体浅露,悦活筋骨;有心善业,敬怀恩施。虔诚幸福,吾言心向往之。

陈蕾

来自农村发展学院社会学131班,中共党员,任学院分党校秘书长,GPA3.98,连续两学年GPA和综测均位列专业第一。曾获国家奖学金,两次获得校三好学生一等奖学金,被评为校优秀学生干部,校卓越团学骨干培训班优秀学员,校优秀志愿者,校优秀共青团员,暑期社会实践调研成果获校“优秀调研报告”荣誉。任国家级SRT项目主持人,目前已发表两篇学术论文。自入学以来,始终求学严谨,虽时有踽踽,但幸未放弃,坚持博闻广识,锤炼自我。工作方面也恪尽职守,未敢懈怠。在各项科研活动和社会实践中,始终不忘“学以致用”四字,深知“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的道理,积极参加各项实践活动和志愿服务,希一己之力亦对人有裨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