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助社团 > 正文

我校伯藜学社举办秋季诗词大赛决赛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18-11-22  浏览次数:

2018年11月17日晚,伯藜学社秋季诗词大赛决赛于主楼217教室举办。大赛的评委有伯藜学社现任社长任紫伟、第七届社长郭奇同学以及第七届副社长陆晋文同学,由李梦雅同学主持。

     

比赛一开始便进入的剑拔弩张的“诗句作答”环节,参赛同学都大显身手,展示出自己丰富的古诗词积累量。随后,进入诗词大赛的第二环节——各组按抽签顺序答题。其中一组选择李白的古诗作答,李白笔下脍炙人口的诗词让人们叹为观止,参赛同学的文化功底更是让人赞不绝口。“看图画猜诗句”这个环节中画中的人物风景生动形象,栩栩如生,有的同学已经猜出诗的出处,但因为不是对应的诗句而惜败,也令人十分惋惜。

 

“飞花令”是此次比赛最令人期待的环节,“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无花”“春江花朝秋月夜,往往取酒还独倾”……一首一首优美婉转的词句从选手们的口中流淌出来,令人回味无穷。

最后是“三行情书”的展示环节,“夕阳的渡口 闪烁着星点的光 那是梦中的船儿 它载着你来了 来了 又载着你 远去 醒来 风景如旧”。第二组的同学声情并茂地描绘自己的作品,那仿佛是在夕阳的光辉下,荡漾着一艘小小的船儿,向人们诉说着深情。台下的观众们也沉浸在这幅美景中,从字里行间中感受作者的用意和想法。三行情书环节接近尾声,也表明了诗词大赛即将结束,由记分员吕冰薇同学统计出最后结果。“青鸟队”闫康同学和林祺同学以出色的表现荣获一等奖;“我们说的都队”谢浪情同学和陈文斌同学荣获二等奖;“浩瀚队”刘颖同学和赵天浩同学以及“青樱队”彭鑫宇同学和李旭芬同学荣获三等奖。

诗词大赛将作为伯藜学社的特色活动持续搬下去,赛事也在不断的改进中。今年的诗词大赛比赛形式较去年来说更为新颖,就拿“英文诗翻译题”来说,英汉翻译的比赛方法让人耳目一新,既传播了中国的古典文化也与世界潮流相接轨,也让陶学子们深刻感受到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

诗词大赛的圆满完成,不仅给同学在忙碌的学习、生活中增添一点乐趣,更重要的是发扬了中国的传统文化,鼓励大学生们热爱诗词,学习诗词,理解诗词。也希望大家在日后的生活中也精心留意身边的诗词,深入感悟诗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