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助社团 > 正文

南京农业大学伯藜学社2017年团体辅导系列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17-12-01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提升我校伯藜学社社员认识自我、与人相处的能力,伯藜学社特邀请我校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李献斌为同学们开展系列团体辅导活动。本年度团体辅导系列活动自10月中旬开始,历史一个月,共分四期分别围绕“讲述自己成长故事”、“寻找生活中的重要他人”、“大学生活‘金三角’”和“我爱我家”等主题进行,共30余名的伯藜学社学员参与到了团辅全过程。

1591F

在“讲述自己成长故事”主题辅导中,每位同学都通过分享自己的成长故事,汲取着各自的成长故事;在“寻找生活中的重要他人”主题辅导中,同学们通过列举对自己帮助最大的五个重要他人,以及介绍他们对自己支持和帮助,向大家分享了自己成长过程中的快乐与感动瞬间;在“大学生活‘金三角’”主题辅导中,同学们回忆了大学入学以来经历的重要的人和事,并分享交流自己如何在社会互动中健康成长;在“我爱我家”主题辅导中,同学们分组并民主选举出小组中的“家长”,在团队互动中感受着团队合作、合作共赢的价值,体验着自己该如何融入团队并在团队中收获成长。除了同学们的分享,李献斌老师还为同学们设计了一系列寓教于乐的互动游戏,让大家在欢乐的氛围中实现潜移默化的心理成长。



团体辅导是我校资助社团为社员进行“心理赋能”的重要载体,自2016年起已举办多次。通过团体辅导活动,社员们认识自我、接纳自我、调整和改善与他人关系的能力都获得了较大提升,活动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1F01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