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助社团 > 正文

“学手语,献爱心”

发布人: 华金皛      发布日期:2013-06-14  浏览次数:

2013年5月12日,南京农业大学欣农爱心社和南京特殊教育学院欣农社在我校开展了“学手语,献爱心”活动,促进了二个学校社团的交流。

早上9点,南农陶学子对远道而来的南特朋友表示热烈的欢迎,来自南特的三个同学用手语向我们打招呼,之后大家做了自我介绍相互了解。短暂的交流之后,趣味活动开始了,首先所有同学分成七组进行“宝物大搜寻”,虽然只有第二组有奖励,但大家注重的是过程,玩的很兴奋、很开心;下一个趣味活动“词语猜猜猜”,活动主持人将所有人分成二组,这个游戏充分体现了大家互动的默契程度并有助于互相了解,游戏结束后,大家完全没有了刚来时的那种陌生感。中午11:20参观南农,包括南农古老的主楼、中华农业文明博物馆等。集体就餐之后,所有人到教四楼B202学习手语,这是这个活动的重头戏,大家的脸上仿佛都充满着期待与兴奋,功夫不负有心人,所有人都学会了简单的生活用语比如哥哥、超市、喜欢、大学等,最后成功的用手“唱”出了一首富有爱心的歌曲《天使》。

离别之时,双方人员都表示以后会进行进一步的交流。本次活动促进了两校掏学子的交流,使大家获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