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助社团 > 正文

南京农业大学伯藜学社支教活动进行时

发布人: 伯藜学社 宣传部 康舒心      发布日期:2017-07-14  浏览次数:

2017年7月9日南京农业大学伯藜支教团一行人前往江苏省宿迁市泗洪县上塘小学进行暑期支教活动。早上7点,大家在学校的大学生活动中心门前集合,带着激动的心情和美好的憧憬出发。历经将近五个小时的车程,终于到达期盼已久的上塘小学。尽管天空中不停地飘着雨,给队员的前行带来了很大的困难,但是每个人脸上的笑容都不曾褪去;尽管路途泥泞艰难,也抵挡不住大家前行的脚步。

上塘小学的校长朱跃对支教队员的来到表示极大的欢迎,大家坐在一起就支教活动的有关事项展开了讨论,支教团成员也详细的介绍了自己以及自己所教课程的相关情况。校长开玩笑说:“你们来了,也给我们上塘带来了一场及时雨”。同一天,新华社记者赵久龙也与队员们见面,多次提醒大家注意安全,让支教队员在一路颠簸之后倍感温馨。队员们安顿下来之后,便开始了第一项工作:通知参加暑期培训的孩子前来参加开班仪式。在这期间出现了一些小插曲,由于大家说话方式不对,被孩子家长认为是诈骗电话,弄得大家哭笑不得。就这样,第一天在期待与笑声中结束了。

7月10日,支教队员与孩子们第一次见面了。上午10点,上塘小学暑期支教的开班仪式准时开始,参加本次仪式的领导老师有上塘镇副镇长袁振邦、上塘小学校长朱跃、新华社记者赵久龙、上塘小学三,四,五年级的90多位学生以及南京农业大学支教团全体成员。副镇长在开班仪式上对孩子们说道,来自南京农业大学的学哥学姐都是你们的榜样,你们都要好好向他们学习。朱校长给孩子们就暑期安全以及学习纪律等方面提出了要求,希望孩子们可以严格要求自己,在学习之余也能收获一份快乐。最后,队员们向孩子们介绍自己,并与他们进行暖心交流,大家心中的使命感油然而生。

7月11日早上6:00,队员们陆续起床洗漱,7:00大家抵达教室时,已经有孩子在教室里等待了。看到孩子们如此的积极,作为老师的队员们当然也是激情满满。每个班的班主任与班助,第一时间融入到孩子们中,与孩子们逐渐熟络起来。在与大家一起交流、一起奔跑、一起在太阳底下流汗的过程中,队员们仿佛又回到了小时候不知疲倦的年纪。

8:30孩子们回到教室坐好,课程也正式开始。虽然支教队员前期备课非常充分,但是第一次做老师的他们因为内心的激动和些许的紧张,有的叫错了学生的名字,有的把备课做的笔记看岔了行。经过第一天的尝试之后,加上课程结束后的及时总结与经验交流,之后队员们在讲课过程中越来越得心应手,这不仅归功于支教队员们的认真负责,更有孩子们的理解支持与极高的领悟性。在几天的课程结束后,支教队员们都感慨颇多。“这是我第一次给这个年龄的小孩子们讲课,但是同学们都很配合我,也希望大家能够通过我的课收获快乐和知识”。“看着他们的笑脸我的内心好像有阳光铺撒在其中。和他们一起做游戏,和他们聊天,这几天发生的一切让我的心变得无比柔软,我知道,他们的笑容已被我珍藏在心中;我知道,他们已成为我的骄傲;我也知道,我们在一起成长。”

希望支教队员可以在支教的同时也可以学习到孩子们身上的活力与乐观,在教育的同时也能够“被教育”,通过此次支教活动学习到更多的知识,获得更多的经验。南京农业大学伯藜支教团,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