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19年暑期家访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19-07-30  浏览次数:

各学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全国教育大会会议精神,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广泛宣传国家、学校的各项资助政策,深入了解学生家庭经济情况,进一步夯实学生资助育人成效,学校将继续组织学生事务(资助)管理中心与本科生专职辅导员于2019年暑假期间开展学生家庭走访工作。

一、时间安排

2019年7-8月

二、家访对象

1. 部分2017级、2018级山东、安徽、湖北、湖南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2. 部分山东、安徽、湖北、湖南籍新生。

三、工作要求

1.积极宣传国家和学校的学生资助政策,了解学生家庭经济和生活情况,掌握学生思想动态、实际困难与需求,为进一步做好资助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2.通过家访送温暖、送关怀、送信心,增进学校与家庭的联系,使家长了解学生在校情况,形成学校、家庭育人合力,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

3. 推进家访活动常态化。要把家访活动与学生日常教育管理服务工作结合起来,积极构建家访活动长效机制。

 

联系人:宫佳、肖伟华;联系电话:025-84393605、025-84393211

 

学生工作部(处)

2019年7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