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南京农业大学在第五届“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宣传活动中喜获佳绩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18-11-23  浏览次数:


11月21日下午,第五届“助学.助梦.铸人”主题宣传活动总结大会在京举行。我校因选送作品优秀、组织得力荣获组织奖,学生事务(资助)管理中心宫佳的征文《成为学生心目中“最需要”的那个人》获评教师征文优秀奖,理学院本科生温彦博团队制作的微视频《谁抢走了我的奖学金》获评视频优秀奖。

第五届“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宣传活动由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中国银行与中国青年报社联合举办,旨在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及实施成效,激励广大受助学生奋发自强、立志成才、感恩奉献。活动自2018年5月正式启动以来,共收到来自全国近700所学校的约13万部参赛作品,其中文字作品近11万篇、宣传画近1万幅、视频作品近4000部、音频作品近6000个。这些作品是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对自强不息的最好诠释。

一直以来,我校都高度重视、精心组织 “助学.筑梦.铸人”主题活动,迄今已连续开展五届。今年6月以来,我校积极动员、广泛宣传,在主题征文、宣传画、音频、视频都征集到许多优秀作品,经评选向活动组委会选送征文150余篇、宣传画90余幅、音频作品8项、视频作品8项。这些作品从不同的方面展示了我校受资助学生在党和国家的关怀下努力学习、成长成才、励志感恩的青春故事。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落实教育扶贫,切断贫困代际传递。学校将进一步领会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继续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资助政策,以“立德树人”为指导思想,优化资助工作科学化与精细化水平,有效形成“解困-育人—成才-回馈”的良性循环,着力培养有世界眼光、中国情怀、南农品质的受助学生,引导受助学生养成自立自强、诚实守信、知恩图报、勇于担当的良好品质。

 

组织奖公告:https://mp.weixin.qq.com/s/ZCWUpXp7C0d0gUN3KPAhAw

教师征文优秀奖:https://mp.weixin.qq.com/s/ExyGO1jvytaH-nxCejBaYA

视频优秀奖公告:https://mp.weixin.qq.com/s/eqQL-mx2WNuYwrs-SsHYv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