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赴新疆、贵州、广西三地开展贫困生家访调研工作

发布人: 发布日期:2017-09-15  浏览次数:

今年7月,我校学生工作处及学院资助工作相关老师分别前往新疆、贵州、广西对部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进行了家访。

本次家访对象以农村的特殊困难学生家庭为主,覆盖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遵义、铜仁、桂林、南宁、贵港、玉林、北海等市(州)的76户贫困家庭,对学生家庭经济情况进行实地复核的同时,对受访学生及家庭进行国家及学校资助政策的宣传,重点介绍助学贷款,各类奖、助学金及勤工助学等资助政策。通过实地考察、加强监督管理,为贫困生认定工作提供了有效参考依据,进一步推动提升我校“精准资助”工作水平。本次家访对象中还包含部分家庭经济困难的少数民族学生家庭,向他们宣传国家民族政策和学校的各项资助政策与帮扶措施,为身处贫困、却又勤奋好学的少数民族大学生家庭解决实际困难。

   IMG_0955    2

   IMG_7674    IMG_7967

南京农业大学为切实宣传党和国家的资助政策,了解贫困生家庭情况,加强学校与学生、家庭间的沟通,促进学校资助工作健康持续发展。自2015年6月起,我校持续开展贫困生家庭走访调研工作,校学生工作部(处)负责学生资助的工作人员及各学院辅导员老师先后赴重庆、四川、云南、广西、贵州等中西部地区城市,新疆维吾尔族自治区以及江苏省10个地级市所辖区县的部分贫困生家庭进行实地家访,累计走访七省(市)117个区县的208户贫困生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