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左惟率我校师生代表参加第九次唐仲英德育奖学金交流会

发布人: 暂无      发布日期:2016-10-08  浏览次数:

10月2日至5日,第九次唐仲英德育奖学金交流会在复旦大学召开,来自21所高校和1个地区的师生代表以及毕业生代表与会。我校党委书记左惟教授率团出席开幕式和高校领导会议,并与唐仲英先生共进午餐,亲切交谈,商讨我校同唐仲英基金会以及各高校的交流与合作。

校党委书记左惟率团出席开幕式

本次交流会的主题为“公益 创新 责任”,旨在推动大学生践行公益理念、创新公益形式、强化责任意识,弘扬唐仲英基金会“服务社会,奉献爱心,推己及人,薪火相传”的宗旨。交流会安排了优秀项目报告、网络平台交流、公益主题讲座、参观考察基金会中心、素质拓展、workshop以及指导教师座谈会等内容,参会师生通过多个渠道对社团指导、公益项目及育人等主题交流心得、分享经验,有助于创新思路、更好地开展工作。

开幕式合影

4日晚,我校唐爱社同学精心准备的节目《和你一样》登场表演,融歌、舞和手语为一体,为观众带来一场视觉盛宴。最后,由学生手工制作的写着各校名字的“大红心”上台展示,把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南农唐爱社表演节目《和你一样》

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张红生、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刘亮出席开幕式及领导会议,唐仲英爱心社15名社员代表和指导老师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南农唐爱社为唐仲英先生敬献手绘礼物“糖宝在南农”

据悉,自1998年起,唐仲英基金会先后在全国21所高校和吴江地区设立“唐仲英德育奖学金”,至今已奖励数千名品学兼优且热心公益的大学生,在国内产生了广泛影响。唐仲英德育奖学金是中国第一个以“德育”命名的奖学金,在对优秀学生给予经济资助的同时,鼓励获奖学生组成爱心社团,开展公益慈善活动,并带动身边的人积极投身公益,助人为乐,回馈社会。基金会自2000年起开始举办唐仲英德育奖学金交流会,交流会每两年举办一次,由各设奖单位轮流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