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参加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2016年项目管理工作研讨会

发布人: 暂无      发布日期:2016-10-13  浏览次数:

2016年10月10日至12日,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2016年项目管理工作研讨会在徐州召开,我校学生工作部(处)负责伯藜助学金及伯藜学社相关事务的老师受邀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此次研讨会主要包含基金会工作报告、讲座学习、项目学校交流发言及引导式讨论会等内容。首先,基金会张利伟秘书长围绕2015年基金会的各项工作做了报告,同高校老师探讨了培养大学生的成长成才与自我管理。随后,基金会邀请了南京大学余秀兰教授做了一场关于“贫困大学生学习经历研究”的讲座报告,其中提到,家庭经济背景因素作用于大学生的学业参与过程、学业水平收获和就读经历满意度,该讲座为各高校负责学生资助工作的老师们带来了新的启发。接着,各项目学校就本校伯藜学社发展情况做了交流发言。

11日下午的引导式讨论会上,各高校老师和基金会工作人员围绕“如何选拔有志的陶学子”、“如何管理伯藜学社”、“如何调动学校资源推动陶学子创业”等3个议题,在专业培训师的引导下通过高效、形式新颖的方式展开分组讨论,最后各组将讨论成果汇报展示。

通过此次研讨会加强了我校与基金会以及各项目学校的交流,学习了兄弟院校的经验与做法,为我校更好地开展基金会相关工作以及指导伯藜学社开拓了思路。